2008年1月10日 星期四

好友書函往返紀錄--選舉篇

Sent: Thursday, January 10, 2008 6:13 PMSubject:
Re [婦女班] 記得去投票

謝謝淑慧
綠黨經費較不足,所以沒做廣告。
在10個有綠黨參選區域立委的選區,會插一些旗子,但可能不插太多。
綠黨這次是用網路、社團人脈、新聞造勢、騎腳踏車的方式參選,
這樣比較省錢。 大黨有政黨補助款,依得票多少而定。

如果今年政黨可以過5%的門檻,
每票每一年可以領到50元政黨補助款, 所以四年就可以得到200元。
兩大黨收到補助款都是以億來計算的。
如果選舉花費很多錢,選後都要還的。用什麼方法還,就不得而知了。
所以綠黨主張--公費選舉﹗
選舉不用花大錢,選後就比較不會護航或分贓。

台灣現在政治會這麼亂,某種情況而言,應該是選舉太花錢了。
利益糾葛不清,彼此互相綁架,人民真的搞不清楚,
只好棄守讓他們繼續玩下去。

政治是眾人之事。有位教授說:權力,應該是人民給你服務的機會。
當爭得權力時,應當要能體會到服務的意義。 我就是願意去嘗試,
因為我看到台灣有很多NGO真的做很多事,
提倡很多觀念,這就是向上提升的力量。
所以我還是對台灣很有信心的﹗ 如果我這次這樣選舉能成功,
很多NGO的人就會認真想參選之路,進入議會去做改變。

感謝大家的鼓勵,這是一次難得的參選經驗,
綠黨團隊中有文宣高手、部落客群策略專家、輔選大臣,
大家共同的努力,結果就看1/12囉。> 選舉就是要選票,
所以只好再拜託你們運用人脈,繼續拉票囉﹗

Lucky Seven!

曼麗


**************************************************
Sent: Thursday, January 10, 2008 10:46 AM>
Subject: 記得去投票

曼麗 & Dear all:
我是政治冷感族,但今年已積極為曼麗拉票,
且開始注意選舉消息了,發現參與的政黨還真不少.
可是紅黨也出來電視廣告了,惟市面上獨不見綠黨標語,
或電視,報紙廣告?很急.說真的,
好多人不知道有綠黨這個政黨 (如曼麗未參選,我也不知道).

另選舉只剩一天,除了拉票外,我們還能幫曼麗做什麼?
(其實很早即想問,只是最近比較忙一點,
擔心實際上幫不上忙反而不好意思,所以不敢問太多)
            淑慧 97.01.10 

*******************************************************
Sent: Wednesday, January 09, 2008 6:29 PM
Subject: [婦女班] Re: [婦女班] 記得去投票

謝謝慧慧
我明天早上8:00會去公館捷運站發文宣
看起來選舉很辛苦
但我用輕鬆的心情,積極的參與,不論結果如何,
我還是站在監督的這一邊
附上昨天寫的一篇文章, 投稿給中時,今天未見刊登
寄給你們看一下吧

曼麗

************************************************************
Sent: Wednesday, January 09, 2008 5:59 PM
Subject: [婦女班] 記得去投票

姊妹們,
我在英國的時候, 讀到一段有趣的俗諺,當時只是覺得有趣,
偶而也講給朋友當笑話聽。但是現在,
我想用這段話讓大家思考一下, 也許你會想改變.....
「If you do not agree with them, you can beat them.
If you could not beat them, join them, then beat them!」
用我的解釋就是, 「對於你不認同的、或你反對的,
你可以試著擊敗他、贏過他, 但是如果你一時無法擊敗對方,
那就加入他們,然後再擊敗他!」
(但是千萬別「打」人喔...orz)

重點是當大家都生活在同一個體制內、
或說是同一個遊戲規則內的時候,
只有遵守遊戲規則的人,才有權利能改變遊戲規則!
我相信有很多人是用失望或放棄的態度在看國家、社會,
但是不怕得罪人地坦白說,我認為這些人可能也為國家、
社會的沉淪「有所貢獻」!

放大整個環境來看,如果你希望有改變,
但卻自廢於制度之外, 就算整日、整年地禱告、祈求,
也不可能一覺醒來就有國泰民安、富足完滿的生活,
有一個不得不的無奈,就是我們真的都在這個體制內,

雖然你可能看不到、感受不到,但是,真的,
你的生活起居沒有一樣是脫離這個體制 的!
所以請不要再說這不關你的事了!
如何讓惡性循環可以趨向良性競爭
(我是說「趨向」,因為我也不是天真的笨蛋),
是需要你我的改變,加上時間的醞釀,
縱然不一定馬上看到成果,但是我相信有努力終究會有改變,
而不努力是一定沒有結果的!請相信自己的小小力量!
就像曼麗說的,要從自己開始!我就很相信自己的力量喔!

慧慧
(歡迎轉寄)

********************************************************
以下是轉寄文章

記得走到投票所冷冷的選舉,缺乏熱情的政治。
你可能正在猶豫,今天該不該去投票?
告訴你一則故事。美國總統布希2004選連任時,
支持度雖只有二十,他的競選團隊洞 悉美國政治弱點,
認定只要動員政治及宗教的右派選民,布希必定贏。
這套選戰策略後來被稱為「布希主義」,
它的核心概念就是看準美國知識份子的弱 點,讀書人、臭老九、
愛批評、自命清高,橫豎是一群不會去投票的冷漠選民。
布希陣營計算美國極端右派選民約有18%至22%,
如果成功再動員宗教極端右派份子,在美國這類選民約佔7%至8%,
合起來超過25%選民,四分之一選民投給布希,
布希就成了全世界最強大國家最有權力的人。

最精算的政治哲學
布希的算盤基礎在於美國有50%以上 的選民長期不投票,
而且知識水平愈高的選民,愈不屑或懶得投票,投票率愈低。
他把那些長期在《紐時》、CNN、
《華郵》批 判他的專欄作家看成廢物;
這些人及閱讀他們專欄的人都 是無意義的美國公民。
美國 每年投票率不到45%或50%,因此一場全世界最重要的大選,
只要獲得願意去投票人 口的一半以上,就當選了;
哪怕那些選民只佔全美四分之一。
於是2004年布希打破了美國的政治傳統,
把美國大選搞的很像拉丁美洲第三世界國家 的競選。
訴求反恐愛國主義、反墮胎、及減稅……,
那些傳統歐美國家競選中的經濟或外交政策辯論不見了,
一夕之間美國快成反同志、反AIDS、反墮胎三K黨的天下。
狂熱的政治與宗教主義,淹沒西方民主政治特有的理性主義,
他們自動捐錢,當義工,投票當日帶著教友們去投票。
住在紐約哥倫比亞大學附近的教授與外交官冷冷看著這一切,
當時還有一位我熟識的 美國戰略專家嘲諷,
「美國人是如此一群大笨蛋嗎?」
選舉結果,布希居然以佔全國人口總數27%選票當選了。
布希主義成了最精算的政治 哲學,它像一套新型的達爾文概念,
源自對無競爭能力者的輕蔑;西方自盧梭以來的 文明反省與價值,
在這一套政治? 晾陞D義下,全然消失。直至今年11月期中選舉,
美國把伊拉克等問題再拖了兩年,布希主義才在選戰中挫拜。

四年任期審判制度
民主政治是人類政治演化最符合開放與尊重的制度,
它依賴許多體系運作,其中最重 要的就是人民投票。
我在政治圈裡很久,政治的確總令人幻滅的很快,
但我想告訴大家,政治追求的不是 絕對的聖人或真理,
它找的是better, 是我四年後可以換掉你的任期審判制度;
不是 best。 候選人不夠令你滿意,或?F黨使你失望,
都不足作為你不投票的理由。
布希主義是個 活生生的教訓;政治上愈冷靜理性的選民,
雖是穩定社會的支柱, 但他們習慣性在選 票中缺席。
於是我們等同把國家的決定權,
交給極端的選民與工於此種計算的政客。
不要等答案出來後,才後悔今天你為什麼不去投票。
對政治愈理性愈有理想的人,愈 應該在今天記得走到投票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