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7日 星期五

人籟「永續生命獎」得獎感言!

生命會自己找出路。
小時候只想到長大要做的三種行業:老師、會計、和公務員。隨著生命的轉折,進入非營利的領域,就真正知道自己喜歡和人相處,喜歡學習,喜歡接受挑戰,是非常適合在這裡的。

因為喜歡,所以非常快樂。
因為受過失敗的磨練,使我不想去爭求名利,反而擁有許多精神的富足。我會量力而為,只要時間允許,我會承諾一些工作,漸漸的我發現工作都是我熟悉的,我也越做越順手。

因為加入環保團體,身邊都是儉樸生活的人。我的生活支出很少,最大開銷是捐款,我常將演講費積少成多,捐給需要的團體。

因為和婦女團體結盟,我知道身為現代女性的努力,除了靠自己,也要有善意的社會,鼓勵女性發展。

我常回家和媽媽一起吃飯,享受媽媽做菜的味道,很幸福,五十多歲還可以吃到媽媽菜。
幸福在哪裡?我相信它就在我身邊。

生命擁有不多,但是它就是真實自己的人生,不能太貪心。

感謝有機會得獎,在生命裡註記一個實在的肯定。

沒有留言: